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2022年机关事务大讲堂(第4期)暨全局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2022-11-16 局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局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党务工作水平,11月16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2022年机关事务大讲堂(第4期)暨全局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学府办公区综合楼五层会议室开班。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工委副书记余国琦为全局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班式由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毛益民主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全局191个基层党组织、近3000名党员干部同步收看。

培训中,余国琦围绕“对党代会的规律性认识”“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握的具体内容”“理论学习的三个阶段和三种境界”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他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谆谆教诲,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十个更大”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埋头苦干,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毛益民在主持讲话时对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中心大局和干部职工急难愁盼,明确做好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方向目标、思路举措,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到机关事务工作具体实践中。二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实践,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深入领会。三要注重学以致用,立足机关事务改革发展实际,带着问题学、奔着成效学,把这次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运用到解决问题中、运用到促进发展中,打牢“学”这个基础、突出“做”这个关键、体现“用”这个目的,真正把学习成果融入日常、用在经常,奋力谱写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