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专车驾驶员座谈会

2022-11-09 局公车处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林武书记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专车驾驶员管理,切实提升专车服务保障水平,11月8日晚,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第2次专车驾驶员座谈会。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毛益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姜波、二级巡视员李世军,保障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崔志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专车服务是机关事务服务保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专车驾驶员作为领导身边的工作人员,良好品行,是成为专车驾驶员的首要要素;保证安全,是专车驾驶员的第一责任;优质服务,是专车驾驶员的核心要务;恪守保密,是专车驾驶员的基本素养;守时守纪,是专车驾驶员最基本的要求;对标一流,是专车驾驶员应坚守的信念准则。

会议强调,当好专车驾驶员,要强化“六种意识”。一要强化德行意识,筑牢思想之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规范自身行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断提升德行认知,强化德行自律,砥砺德行实践。二要强化本领意识,夯实履职基础。具备过硬技能,既能保证按时到达目的地,又能平稳行驶;时刻保持良好车状,不带“病”出行;行驶途中能够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三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保障水平。坚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提高服务的专业化、精细化水平,做到精益求精、精准精致。四要强化保密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从工作、生活细微处做起,从细节处防范,切实增强保密意识、严守保密纪律、筑牢保密防线。五要强化纪律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做的事情不做,守时守纪守底线,切实把好心中的“方向盘”。六要强化标杆意识,争当标兵模范。对标先进典型和模范个人,向好的学、跟强的比、朝高的攀,做到“三用”“五勤”“七个多一点”,用好“十个心”,当好“五大员”,实现“五个好”。

会上发放了山西省专车驾驶员行为规范口袋书,其中对专车驾驶员的综合素质、岗位职责、安全保障、培训考核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省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保障中心省委车队负责同志,省级领导专车驾驶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