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建联组学习召开

2022-05-13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建联组学习会议召开。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翟根红带领局督导三组同志到会督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局巡察机构相关人员列席,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集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我省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及全局“三重一大”事宜报备情况,再次学习了驻局纪检监察组《关于建立与局机关各处室及局属单位联系的制度(实行)的通知》。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围绕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交流。

翟根红组长对本次联组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既是服务机关,更是政治机关,必须把讲政治作为第一生命线,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从严治党。二是学习标准要高。注重创新学习形式,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学习成果推动工作开展,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效。三是学习成效要实。党员干部特别是各处室负责同志要带头撰写理论文章,交流心得体会,积极向《山西机关事务》《学习与动态》等投稿,主动想问题、干工作、谋创新,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面建设清廉山西,是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处室要将清廉机关建设摆上突出重要位置,强化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分工,抓铁有痕、常抓不懈。要严肃工作纪律,自觉接受监督,严格落实全局“三重一大”事项报备制度。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抓重点带全局,抓局部带整体,向全方位、全领域清廉目标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