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老同志开展“不忘来时路 银龄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1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丰富局机关退休人员精神文化生活,在“七一”到来之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机关部分退休老同志赴阳曲县店子底村开展“不忘来时路 银龄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店子底村位于阳曲县最南端,70多年前,这里是通往太原东山和牛驼寨的必经之路,是解放太原战役的“大后方”,全村百姓同仇敌忾、奋勇支前,为解放太原作出了积极贡献,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寻红色记忆,忆峥嵘往昔。在支前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店子底村的支前故事,太原战役的冲锋号角在耳畔奏响,炮火硝烟在眼前重现;在支前小院,一件件老家具,一张张旧照片,无声诉说着在艰难恶劣的条件下,军民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枪林弹雨的革命精神;走在支前路上,“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的老棉被,盖在担架上;最后的亲骨肉,送他上战场”的支前歌谣在胸中激荡;在支前广场,党员们面对鲜红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崇高敬意。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