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2-07-20 浏览次数:

7月19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对全局2021-2022年度党的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号召全省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牢记殷殷嘱托,忠诚履职奉献,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在新的起点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直工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薛荣到会指导,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毛益民出席并讲话,局领导高晋红、王敏、翟根红、姜波、李世军出席会议。

上午9时整,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通报了我省荣获全国机关事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宣读了省直工委关于表彰省直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标兵单位的决定、全局“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和获得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人员名单,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先后上台领奖,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薛荣传达了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凤岐在全省机关党的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模范机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清廉机关建设等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并代表省直工委对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指出,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对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于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促进管理保障服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举措,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毛益民代表局领导班子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机关事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机关事务系统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国管局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抓紧抓实,努力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努力推动山西机关事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方位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牢记机关事务的职责定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机关疫情防控、服务保障、职工生活、安全稳定、廉洁纪律等各项工作。牢记机关事务优良作风,把过紧日子的要求贯穿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全过程,在办公用房、公车配置、公务接待标准、公物仓建设、节约型机关建设、定额标准制定等各方面厉行节约。牢记机关事务目标方向,胸怀“国之大者”,着眼大局需要,运用标准化、信息化、法治化的方式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三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 层层组织开展传达,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大力宣扬先进事迹,形成崇敬先进、争做模范的良好氛围。立足本职,研究制定具体举措,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上,12名受表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全国机关事务系统先进个人发言

全局“两优一先”代表发言

省劳模代表发言

局领导,局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各市及部分县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驻局审计机构、局巡察机构、局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荣获“全国机关事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全局“两优一先”代表,获得2022年度“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员代表,省劳模代表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