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第四期机关事务大讲堂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2023-05-31 人事处 浏览次数:

5月31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第四期机关事务大讲堂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建设新要求,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集中培训辅导。王言二级巡视员主持培训会。

培训期间,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王毅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为题,为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辅导。讲座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的正式提出、完整体系和全面升华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解读,深入阐述了抓紧好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通过培训,使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深化了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以及落实主体责任的历史背景、职责内容、推进方法等内容的认识和理解,为进一步把管党治党责任和任务落实好、推进好打下基础。

会议要求,全局各处室、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好地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要进一步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推动“一岗双责”责任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以具体务实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细。

本次培训采用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全局副处级以上干部220余人参加了集中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