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宣传先进典型 >  先进个人

李向阳

长治市潞州区直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支部书记、主任

2022-07-27 浏览次数:

做事他是认真的......

该同志在机关事务系统工作已有13年,他一直热爱机关事务事业,敢于开拓创新、勇于探索新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机关事务“经费管理、资产管理、服务管理”三大职能和“九统九化”工作目标,制定“严格管理、优质服务”工作理念,积极打造机关事务“潞州品牌”。

一是党的建设受到全市表彰。坚持党建统领一切工作,提出“12759”党建工作目标,实行“党建+N”工作模式,该同志带领干部职工把一个当初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后进单位,打造成“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该同志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9月当选长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二是公务接待持续规范。明确了政务接待制度、流程、标准,推行“食堂+商务酒店”模式,机关食堂实行“双六”管理,提出办“最便宜、最满意”的机关食堂理念,实现接待经费连年下降。

三是办公用房实现集中统一管理。圆满完成长治市原城、郊两区合并为潞州区后200多家党政机关单位的办公用房调整工作,满意率达到100%。对全区门面房实行集中统一管理,年租金达700余万元。合理调剂使用现有资源,支持帮扶残疾人、民办教育、社区等公益性事业,受到使用单位一致好评。

四是年度考核优秀等级蝉联五连冠。持续加强和完善接待、会务、维修、保卫等日常后勤保障工作力度,实现多年零事故,服务满意率达98%以上,连续五年被长治市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评为优秀等级。

五是公务用车管理经验全省推行。如期完成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建成了全省“一张网”,公车平台实行“九化”管理,实现建区以来“零事故、零违章、零差评”,集中办公区公务用车保障模式被《中国后勤杂志》报道并受到省局推广,公务用车集中统一管理经验作为典型在全省推广。

六是集中办公区管理全省领先。大力推进集中办公区建设进程,目前全区有56家单位入驻到六个集中办公区办公,极大地节约了行政成本、提升了行政效率。

七是机关事务管理潞州模式进入全省先进行列。2020年对全区38家独立办公单位的水、电、暖和保安、保洁、维修等工作进行了接管,实现了机关事务的全区性统一管理,为县区开展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提供了样板。

八是公共机构节能改造成为全国示范。全力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实行“流动红旗评比制”,如期完成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任务,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排名全市第一,2020年被国管局、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评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九是垃圾分类潞州模式全国推广。制定“12335”工作理念,“垃圾分类四步走 潞州品牌可复制”工作案例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评为“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示范案例”,垃圾分类工作经验由国管局向全国推广。

五年来,通过不懈努力,潞州区直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已成为全市机关事务系统先进单位,连续五年在全区年度目标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级和全区最佳服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