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宣传先进典型 >  先进个人

张宝柱

山西会议服务集团丽华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2022-07-27 浏览次数:

以忠诚实干创行业标杆

张宝柱同志在山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三十余年,能够积极落实省局各项工作部署,以“革命加拼命、累并快乐着”为理念,敬业爱岗,无私奉献,圆满完成多次政务活动和重大会议的接待。在省局推行的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中,他勇于担当,严密保障,为省直机关提供优质服务。在局属酒店经营发展中,他敢于突破,创新经营,推动酒店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全省酒店餐饮行业居于领军地位。

勇于担当作为 重振山西饭店

担任山西饭店总经理期间,他锐意改革创新,确立了“三步走”营销战略,优化服务细节,创新服务触点,推行“一对一”、精细化、亲情化服务;以微信、抖音等平台打造文化品牌新高度,创造了抖音酒店热门榜全国第七的好成绩。通过开发外卖业务、完善会员体系等增加收入,通过引入激励机制、提高福利待遇、建立标准化工作体系等,激发酒店内生动力;酒店2019年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超过20%,2020年连续四个月主营业务收入创历史最高水平,时隔17年重新跨入省直精神文明单位行列。

保障重大活动 展示山西形象

担任山西丽华大酒店党总支书记、董事长以来,他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统筹协调,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佳的服务、最好的状态,履行好政务接待职能。每年接待副省级以上领导政务活动近300次,全部做到了无疏漏、无瑕疵。2021年圆满完成第十二届中博会、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省党代会、省人代会等七次大型会议的服务保障,展示了山西创优环境新形象。特别是面对疫情影响,他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的各项要求,带头保障在前沿,服务在一线,严防严控,连续多日全员封闭在店,保障了历次大会的安全顺利举行。

履行政治责任 服务省直机关

在省局推行的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中,丽华大酒店领导班子主动担当,以丰富的政务接待经验和完备的管理服务能力为依托,承担了省直机关集中办公区、公寓的餐饮服务和部分会议服务保障任务,并安排一名班子成员专责分管省直机关服务。选派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的管理人员和专业队伍,把政治安全、防疫安全、食品安全、信息安全作为底线,建立完善标准化管理体系,严格落实服务、接待、保密等二十余项工作制度,倡导员工创造性地开展好亲情化、个性化服务,为省直机关干部职工提供了优质、专业、高效的服务,得到服务对象的高度认可。

推动市场化运行 实现高质量发展

面对事业单位转企改制新形势,他对标一线城市高星级酒店经营理念,解放思想,锐意创新,引进专业人才,完善激励机制,强化收益管理,提升酒店市场竞争力。短短一年时间,推动实施了多项系统工程。包括针对酒店开业14年设备老化设施陈旧的突出问题,全面实施电梯更换、餐厅升级、厨房改造等工程,做好打基础利长远之事。对酒店VI视觉识别系统、LOGO和各场所标识标牌进行规范,树立醒目精神堡垒,提升对外形象。对服务全面提质,引入高水平厨师团队,采购原产地地标食材,打造特色餐饮。将山西特色歌舞节目《想亲亲》引入餐厅,营造独具山西特色的餐饮文化。对业务深度扩容,合作开发多类预包装食品,每年增收约900万元。在原有餐厅增开港式夜宵,延长营业时间,提高经营坪效。为应对疫情冲击,他带领全员转变观念,发力线上营销,推出微信商城并一炮打响,当月销售破全国纪录。他把酒店产品送进直播间,亲自上场带货,开启行业直播首秀,引起社会和同行的广泛关注。在他的带领下,丽华大酒店收入连创新高,为行业树立了标杆,进一步巩固了在山西本土酒店餐饮行业的领军地位。

尊重关爱员工 建设温暖家园

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有着深厚的为民情怀,注重把员工利益放在重要位置,倡导“要让员工尊重客人,酒店首先要尊重员工”工作理念。他带领一班人用足用好国家政策,出台了酒店工会慰问方案,为员工提供年节福利、婚丧嫁娶慰问、大病救助、体检、升学补助等14项福利,事事体察冷暖,关心群众疾苦。全面改善员工办公环境、生活条件,按照对客标准改造员工卫生间等基础设施,使员工在文明的环境中感受到了温暖。通过配置消杀机器人、电动拖地车等,想方设法减轻员工劳动强度。组织员工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和技能等级认定,为员工学历、技能提升提供便利条件,帮助广大青年员工在酒店有成长,有方向,有未来。在他的带领下,酒店员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人心凝聚、士气高涨,干事创业氛围浓厚,为酒店持续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