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宣传先进典型 >  先进集体

晋阳公寓管理中心

2022-07-27 浏览次数:

以敬业担当服务大局  以实干实绩开好新局

晋阳公寓管理中心承担着住寓领导的服务保障工作,公寓景色宜人,温馨舒适,配套齐全,设有超市、门诊、平价菜店、银行网点、洗衣店,党建活动室、文体活动室、道德讲堂、阅文室、理发室、放映室等。晋阳公寓管理中心始终以“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为初心,以建设“宜居晋阳、幸福家园”为目标,以“革命加拼命,累并快乐着”为工作理念,持续推动公寓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党史、守初心,凝聚高质量服务新思想

一是聚焦理论武装,党史学习有深度。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理论学习,定期进行专题研讨和理论宣讲。与属地单位开展结对义务植树与合作共建智能体系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武乡八路军纪念馆、黄坡革命烈士陵园进行主题党日活动及学雷锋志愿服务。通过学教活动,筑牢政治立场,汲取党史营养、淬炼担当品格,增强业务本领,坚定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聚焦正面引导,凝心聚力有广度。以表彰激励、学习评选为抓手,选树了先进科室、工作者,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等。组织观看《革命者》《建党大业》等影片,不断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凝聚思想、汲取动力。三是聚焦反面典型,廉政教育有力度。通过组织观看《警钟》《镜鉴》等警示教育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签订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扎实推进“三不”一体工作;建立党员干部廉政档案,掌握党员干部及身边人的廉洁情况,切实杜绝贪污腐败事件的发生。

勇担当、善作为,开创高水平治理新局面

一是抓重点,全方位提升服务保障品质。种植品类丰富的花草树木,使园林景观温馨优雅;建立卫生巡检制度,使环境干净整洁;通过清单式配置和模块化分工,使周转房配置周密高效;购买便民电瓶车、组织义务理发,为高龄多病老人提供上门服务,为住户排忧解难,使服务保障工作贴心周到。二是破难点,下力气解决民生难点热点。通过周密组织,高效完成阳台封包工程,解决了住寓领导长期愁盼的防沙保暖问题。主动对接属地政府,推动健身器材进社区,扩建塑胶步道,拓展舒适健身环境,节约资金50余万元。出台餐厅管理意见,明确就餐人群,规范就餐秩序,营造良好就餐环境。三是创亮点,建设晋阳服务管理新特色。利用公寓宣传屏,以时事政治、历史文化等为主题,制作发布海报,宣传工作紧跟时代。在“七一”“国庆”等重点节日,布置国旗党旗、主题花坛等景观,营造“处处红色美景、浓浓爱党情怀”的氛围。邀请有摄影专长的住寓领导为住寓人员进行摄影授课,组织开展了“美丽山西、魅力晋阳”摄影展、“喜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建言谱写三晋新篇章”外出观摩等主题活动。

抓标准、强内控,打造高效率保障新引擎

一是依法依规管理,提高工作成效。预算科学调度有序,内控严格收支合规;强化财务收支平衡,坚守“服务”和“控制”双职能;固定资产清查全覆盖,建立周转房家具、家电等物品的动态管理台账;严格依规收取各项费用和协调减免供热支出。二是坚持节能提效,降低运行成本。实现5G全覆盖,签订用电协议,减少电费支出;安装电动汽车充电桩和自来水净化设施,回收尾水二次利用,改造锅炉换热系统,减少燃气消耗。严控食材采购和物品消耗,降低餐饮运营成本。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树立用人导向。注重在疫情防控、应对困难挑战、解决复杂问题中考察识别干部,切实做到让“实干者得实惠、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四是解决切身问题,激发干事活力。新建职工活动室、协调职工子女入学、慰问患病和困难职工,积极申报省直文明单位标兵并顺利通过验收,激发大家感恩奋进、担当作为的激情和活力。

重预防,促联动,构建高协同安保新模式

一是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建立综治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与属地政府、派出所、消防支队、驻寓武警等单位召开会议,研判公寓安全形势。二是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协同公安、武警、医院等部门,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落实“四严”要求,严进出管理、严防疫消杀、严体温检测、严行程码、健康码登记。三是加强安全预防处置。按季召开安全形势专题分析会,针对重点问题专查专治,定期组织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